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2016年07月26日 09:29 作者:骆春丽 返回列表

  7月23日上午,我院在学院二楼报告厅召开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全体教工党员和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海富生主持,

  在会议第一阶段,学院党委书记陈海岭作报告,他首先向与会同志传达了《河南大学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他从深刻认识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的四个专题的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开展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陈海岭强调,学院党委中心组和各支部要按照校党委部署,既要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又要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认真设计并完成“自选动作”, 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创新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针对第一专题的学习内容和要求,陈海岭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以下要求:一、党员同志要把“讲政治、有信念”作为做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反思坚守理想信念情况,增强党性观念;二、通过学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三、牢记党员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快速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第二阶段,各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着重围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8个方面要求,进行了认真研讨。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