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药学院2015级临床药学团支部开展滥用抗生素调查团日活动
2016年04月21日 12:52 作者:赵菲 摄影:李萌 刘杉 返回列表

  为了提高群众对滥用抗生素危害的认识,尽可能改善药店滥用抗生素的情况,我院2015级临床药学团支部全体同学于2016年4月17日至18日分三组分别对学校周边药店、社区诊所、公共社区等地的居民进行了抗生素使用情况的调查。

  为保证调查结果的准确性,此次调查样本涵盖不同年龄,不同职业。除印有《居民对抗生素滥用的调查表》外,同学们还印制了《关于抗生素使用误区的宣传普及资料》在人群中随机宣传,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大家普遍反映滥用抗生素并不是他们的本意,正是由于对抗生素的相关知识不了解才会导致他们陷入一些误区。

  此次团日活动提高了群众对抗生素使用情况的认识,而且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学以致用的信心和决心。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