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我院青协举办“抗冠之战,豫你同行”感恩作品征集活动
2022年01月30日 14:08 作者:朱彬旭 郭佳硕 返回列表

2022年1月23日至26日,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线上面向全校开展主题为“寒冬新冠‘药’心连,河大‘豫’你共时艰”的"抗冠之战,豫你同行"感恩作品征集活动,旨在向前线辛苦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和其他工作人员表达感激之情,敬仰之意,向疫情期间每一位默默付出,咬牙坚持的平凡小人物致敬!

纵然山河有恙,不敌人间温情。在河南大学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号召下,同学们积极宣传抗“疫”一线各行各业的英雄事迹,抒发内心真挚的敬仰之情。本次活动在河大全体师生的支持下,收到了许多情真意切、感人肺腑的优秀作品。有些同学将自己在抗击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凝成文字,文以传情,诗以明志,抒写了致敬英雄、学习英雄的情怀;有些同学以图战“疫”,“绘”聚人心,一笔一画,真情流露,“耄耋仗剑又出征,但为新春毒肆行”的钟南山院士、“身着白衣,心有锦缎”的医护人员在同学们的画笔下展现出最美的模样;有些同学科普奥密克戎毒株知识,叮嘱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坚定为战“疫”发声,一声声铿锵有力的“河南加油”,传达出无惧无畏、共克时艰的勇气和决心......一首首诗歌、一篇篇散文、一张张手抄报、一条条视频,无一不传达真心,无一不让我们热泪盈眶。最后,在同学们的美好祝愿下,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内部凝聚力,表达了对白衣天使的感激之情,更展现了河大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浓厚的家国情怀,新时代青年亦会肩担时代风帆,同祖国迈向光明的未来。


(审稿人:杨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