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爱心公益同在,环保‘药’你同行
————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前台小学开展“变废为宝”手工制作活动
2018年11月19日 14:38 作者:申怡珂 返回列表

  大手牵小手,环保一起走。为增强在校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爱心公益与环保相结合,开展以“爱心公益同在,环保‘药’你同行”为主题的爱心百分百系列活动。

  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策划准备与物资收集两个阶段,11月16日下午,药学院志愿者们一同乘车前往开封市前台小学,与该校的三、四、五年级同学一同进行“变废为宝”活动,在动手中践行环保精神。抵达前台小学后,经过与校方的简单交流,志愿者们便有序分为三组,来到各自负责的班级,带领期待已久的小朋友们开启此次“变废为宝”之旅。

  废纸盒、塑料瓶、卡纸,这些平常被忽视的物品成了本次手工制作的主角。平淡无奇的废纸箱经过包装与剪裁,成了可爱的房子;单薄的纸片经过数次翻折,化为栩栩如生的千纸鹤;简单普通的废弃塑料瓶在同学们的手中也摇身一变,成为精美的花瓶……屋外虽寒风凛冽,屋内却温馨无比,一方小小天地洋溢着欢声笑语,变废为宝活动进行地如火如荼。积土成山,积水成渊,环保公益无小事,皆在于点点滴滴的奉献之中。志愿者们悉心指导,小朋友们默契配合,一下午的时光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过去了。在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与前台小学的同学进行合影留念。

  爱心公益,环保同行。在参与趣味游戏的同时传播环保知识,在提高动手能力的同时增强环保意识,一同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自11月开展以“爱心公益同在,环保‘药’你同行”为主题的爱心百分百系列活动以来,我院青年志愿者积极践行环保理念,并致力于将公益活动多元化、创新化,在活动的同时也获得了参与活动的师生们的支持与一致好评。此次活动已圆满结束,但公益之旅仍在继续。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