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我院举办“爱心百分百”活动
2018年11月15日 13:24 作者:徐晓丽 高明慧 返回列表


  爱心公益同在,环保“药”你同行。为了增强大学生的环保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创造设计能力,同时增强对小学生环保意识的引导与培养,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前台小学举办“爱心百分百”活动。

  为便于同学们深入了解并咨询,此次活动于11月10日以及11日在北苑、东苑以及2号综合楼后分别设立摊点。每个摊位点都设置了游戏区、捐物区及报名区,游戏区的同学们尽展自己的反应能力,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不少关于环保的知识;捐物区主要收集废纸盒、塑料瓶、剪刀、卡纸等物品来作为手工制作的原材料,同学们将自己搁置的废纸箱等可以再次利用的东西捐往摊位处,让变废为宝不再只是空谈;在了解了相关事宜并对活动展现出浓厚兴趣的同学还可以在报名区填写报名册并加入活动信息群,他们将怀着满满的爱心与耐心和前台小学的小朋友们一起变废为宝,化腐朽为神奇。

  寒冷的摊位处,青协的成员们认真且满怀激情地做着自己的工作,摊位处积极参与活动的同学将自己热爱公益的心化作温暖的火炉呵护着每一个人。同时,通过后期的采访,同学们也表示了他们对此类活动的认可及赞赏。

  一个小小的游戏是一场开心的盛宴,一次小小的捐物是一场公益的展现,一次简单的活动,展现出的是对公益爱心的宣传和日常环保的呼吁。“爱心百分百”活动在2017年被评为河南大学学生工作精品活动,其展开形式也在不断创新与发展,在环保意识日益单薄的今天,我院志愿者努力将它以一种更易让人接受的方式重新融入校园。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