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药学院消防安全领导组及职责
2019年04月09日 19:50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组织机构

  组 长:宋晓勇

  副组长:康文艺 谢松强

  成 员:

  杨 凌 曹玉辉 郭际平 赵 辉 马 静

  张 峰 方 东 武毅君 蒲晓辉 严 琳

  张春丽 于培明 赵芬琴 鲍登克 王 荔

  杨 含 董思思

消防职责

  一、贯彻执行消防法规,保障单位消防安全符合规定,掌握本单位的消防安全情况。

  二、组织制定和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和岗位消防责任制。将防火安全工作与本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等活动统筹安排,制定年度消防工作计划,拟定防火安全及消防整改工作的资金投入和组织保障方案,组织实施日常防火安全管理和消防隐患排查工作。

  三、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定期召开防火安全会议,传达上级防火安全精神;定期组织防火检查,督促落实火灾隐患整改,及时处理涉及消防安全的重大问题。

  四、负责划分本单位消防责任区,指定各责任区防火负责人,明确职责,督促落实消防安全任务。

  五、组织实施防火检查和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对本单位的火险隐患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六、组织实施对本学院消防设施、灭火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的维护保养,确保其完好有效,确保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

  七、在教职工、学生中组织开展消防知识、技能的宣传教育和培训,组织灭火的实施和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