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消防安全重点部位防火制度
2019年04月09日 19:47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1、各实验室是本单位消防安全重点,楼内禁止明火、严禁吸烟。制定完善的管理制度,落实各部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加强教职工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安全意识。

  2、严禁擅自乱用电器设备、乱扯乱拉电线。严禁使用电炉、电热器等大功率电器。

  3、各科室消防安全责任人应定期组织对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确保消防设备设施及灭火器处于完好状态。各楼层设两名义务安全巡查员,协助消防管理员抓好本楼层的安全防火教育、安全检查及隐患排除等工作,并指导本楼层各科室人员掌握消防设施的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维护保养工作。

  4、加强易燃、易爆等物品的存放与管理,加强贵重仪器设备及其他重要物品的管理。对于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实行分区、分类存放。

  5、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防火制度。下班前要关闭门窗,切断水源、电源;坚持经常自查,每天巡查,每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不能当场处理或不能擅自处理的问题应及时向上级主管领导或消防安全责任人汇报;发现火情,及时组织火灾扑救和人员疏散,责任到人。

  6、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部位负责人为第一安全责任人,应经常进行宣传教育、定期组织防火检查,加强各重点部位的防火工作检查,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位,认真落实。


  药学院消防安全领导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