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学院2017级新老生交流会顺利开展
2017年09月29日 10:36 作者:赵克清 返回列表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促进新生老之间的交流,帮助我院2017级新生尽快进入大学生角色,明确自己的方向和目标,9月28日晚七点,以“药青春,勇逐梦”为主题的2017级新老生交流会于药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副院长谢纳泽、团委书记郭际平及新生辅导员杨含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黄诗琪、张一飞主持,受邀参加交流会的是14、15、16级各专业成绩优异,综合能力出众的学长学姐们。

  活动伊始,谢院长致辞。他建议新生“时间专用、活在当下”,并希望此次活动可以卓有成效的帮助新生。

  交流会由经验分享、提问答疑和微信墙互动等多个环节组成。16级侯阳阳给大家讲述了大学生如何处理学习与工作之间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科学安排时间,低调做人,高调做事。16级寇珊杉从端正态度,培养兴趣出发,告诉大家要好好学习,奋力拼搏,战胜恐惧,树立自信心。当谈到工作时,她告诫大家“当激情褪去,责任永在。”紧接着,14级鲍金豪和张铧从工作与学习的合理调度入手,对大学的重要性和学习的必要性等问题做解答。随后,15级冯金健、14级张酥亚均勉励新生有梦想就要勇敢闯,要常怀感恩之心,合理调节时间,在以后的生活中不留遗憾,不觉虚度。在新老生交流互动环节中,新生们积极提问,老生们耐心回答,让活动效果更加突出。交流会在学习部的合唱——《最初的梦想》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不仅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也让新生感受到了药学院温馨的氛围,更让广大新生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明确的定位和目标,激励他们为成长为优秀的大学生而努力奋斗。

  (审稿人:杨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