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我院新生资助服务站工作顺利开展
2017年09月02日 21:07 作者:张葳蘅 潘师政 返回列表

  我院为积极响应校学工部及资助管理中心的统一部署,8月31日,以王海燕老师为站长、高年级贫困生为成员的资助服务站工作正式开展。

  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学校提前对工作人员发放《各院资助服务站办理绿色通道工作须知》,并对负责人员进行工作培训,培训站成员通过学习领会学校资助服务工作细则,熟悉掌握各项办理程序。资助服务站通过多种媒体渠道,对来院新生宣传河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学院资助服务站内设有“资助政策咨询处”、“助学贷款咨询处”、“助学贷款办理处”和“绿色通道办理处”四个前台,并对新生讲解《河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措施简介》。资助站全体成员齐心协力,完成为新生办理绿色通道、校园地贷款、收缴新生贫困证明、为生源地贷款的新老生确认个人信息并网上录入回执等任务,使家长放心,学生安心。

  学院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深化内涵,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确保每位贫困学生都能享受国家资助政策。将“立德树人”和“人人成才”融入资助工作全过程,以育人为向导,鱼渔兼授,不断完善“奖、贷、助、勤、免、补”多位一体的资助体系。

  贫困生资助政策和“绿色通道”的设立是学校、学院对学生的关怀的体现之一,也保障了家庭物质基础薄弱的同学的顺利求学。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