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药学院2015级临床药学见习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2017年07月14日 20:44 作者:冯金健 返回列表

  7月14日上午,药学院2015级临床药学见习检查工作在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淮河医院顺利开展。见习检查工作由副院长康文艺和教务办老师郜晓峰负责。

  骄阳似火,心切学生。上午9点,康文艺副院长和郜晓峰老师首先来到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依次走访中药房、西药房和病房药房,对学生实习期间的情况进行问询,康副院长就临床药学今后的就业前景和人才培养问题,指出河南大学药学院临床药学专业是河南省第一个受获批的此项专业,希望同学们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医院相关负责人表扬了药学院2015级临床药学专业的见习生,夸奖他们爱学习,懂礼貌。

  康副院长和郜老师顶着酷暑又匆匆赶往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他们和同学们进行亲切地交流,查看了见习日记,并鼓励同学们抓住问题,将问题进行记录并对实习期间的纪律做了强调和要求。随后,在临床药学室中,淮河医院教学秘书吕维玲就见习记录存档系统规范化的问题进行反馈。并借鉴药学院中药认证经验,对临床药学专业认证进行准备。

  本次见习工作的开展,强调了临床见习的重要性,鼓励了学生要学以致用,要求学生结合自身情况,在今后的学习中有针对性的查缺补漏。临床药学是未来医院药学发展的主流方向,是研究药物防病治疗的合理性和有效性的药学学科。河南大学药学院是河南省临床药学专业首批获批专业,面向全国一本招生每年名额40名左右。

(审稿人:郜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