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我院2016级大类招生学生选择专业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7年05月15日 13:03 作者:张葳蘅 付友朋 返回列表

  为使我院2016级学生对专业选择方案有更加全面透彻的了解,5月12日中午,学院于二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专业选择交流会。副院长康文艺主持会议,2016级辅导员郭际平及全体2016级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针对此次选择的三个专业和方向:药学专业、药物制剂专业和药物制剂(生物药学方向)专业,康副院长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基于当前社会形势和专业前景,他表示,未来不可测因素很多,要善于把握机会,并通过身边的实例勉励在场学子:要提高自身水平,立足于现在,着眼未来,做出自己的职业规划。随后,康副院长阐述专业分流的三大原则,一是要坚持学生自主选择、院系引导和调控相结合原则,二是要满足学生个性发展要求与学科专业持续发展相结合原则,三是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告诫同学们要认真考虑,慎重选择。讲解过程中,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他各有侧重点进行耐心解答。会议最后,郭老师就此次专业分流为做了几点说明,表示会了解更多相关讯息,及时告知学生。
  此次会议的开展,有利于增加学生对专业选择方案的了解,使其对未来发展有更明确的定位。会后,有同学颇有感触地说“本次交流会收获不少,让我对专业选择不再迷茫,使自己对今后的学习有了明确的规划”。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