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衔环结草,涌泉相报 —我院举办第十四届“寸草报春晖”感恩主题报告会
2017年05月12日 15:07 作者:赵克清 郭际平 返回列表

  满怀感恩,相约五月。5月11日晚, “衔环结草,涌泉相报”第十四届“寸草报春晖”感恩主题报告会在学院报告厅顺利举办。院长李钦、副院长谢纳泽等领导、老师以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钦致开场词,他提到此活动在2004年举办首届并延续至今,是实践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五个一”的活动,也是学院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积极探索,曾获得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是学院感化育人的重点活动之一。李钦教导同学们要牢记辨证思维,做一名科学严谨的药学人,为中医药的复兴做出贡献。最后他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活动开始,“菽水承欢、春风化雨、民胞物与”三个环节紧密相扣,层层升华,表演者们用自己的演出诠释三个词语的含义。其中,李颖、李鑫娟主演舞台剧《感恩》讲述了一个女孩从牙牙学语到不惑之年的成长成熟,剧情中母女情的交织真实再现了当代生活的父母儿女的情感纠葛,震撼在场观众的心灵,使同学们潸然泪下,带来了极大震撼,会场上掌声雷动。2013级栾静为母校赋诗,字字告真情,《再见,我的母校》,“虽今日黯然挥袖,归期未定;卜他日前路如砥,蟾宫折桂”表达了对母校深深地热爱及留恋。青协志愿者们为社会奉献的决心在他们回忆志愿路程的演讲中体现的淋漓尽致。最后,本场报告会在《让爱给我》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
  每一篇演讲,每一场演出,同学们都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反思自己。古人曾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感恩之心一直深植于中华之中,这也成为药学人精神中必不可少的元素。报告会虽已结束,但反思之心不应放下,感恩之举应当继续。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