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我院研究生教育取得较快发展
2007年11月27日 17:35 作者:谢纳泽 返回列表

    日前,从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获悉,在中国研究生教育分一级学科排行榜上,我院位列药学学科A等,居全国药学类研究生教育第25位。

  参加本次排名的是全国具备药学类研究生招生资格的高校,包括中国药科大学、北京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共139所。排行榜共分A等、B+等、B等、C等四个等级,其中A等共27所高校,B+等、B等分别有42所高校,C等共28所高校。排名情况已经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等媒体对外发布。

  我院自2001年组建以来,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突破口,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突出特色,打造亮点,实现了学院的跨越式发展。这次中国研究生教育分一级学科排行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我院的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