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药学院迎评期间学生工作实施意见
2007年10月10日 17:50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2007年10月22日—26日,我校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这是我校办学历史上的一件大事。目前,我校的迎评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评估工作迫在眉睫,为切实做好迎评期间的学生工作,抓好学风建设,根据《河南大学迎评期间学生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学生工作的实际,特制定本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学校评估工作大局为出发点,深入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在巩固前阶段评建成果的基础上,通过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展现学风建设新气象。

  二、工作目标

  达到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体系中学风建设A级(优秀)标准的要求。

  三、主要工作

  1.加强宣传教育,巩固迎评氛围

  召开学院全体学生参加的迎评创优誓师大会(10.11下午),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树立信心,明确责任和目标;在全体本科生党员中开展“迎评在我心、创优在我行”主题活动,发挥学生党员在迎评创优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召开学生模拟座谈会,使学生进一步了解评估、熟悉评估,调动他们迎评意识与参与热情,形成迎评促建的强大合力。

  2.强化日常管理,推进学风建设

  认真落实“一日生活制度”。开展“三早”活动、坚持课前点名、严格课堂纪律、规范校园行为、保证按时作息,进一步促进良好学风的保持和完善。

  3.丰富校园生活,展现学子面貌

  在积极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校园文化活动的同时,院团总支、学生会要通过开展趣味运动会(10.18下午)、师生女子排球赛(10.26下午)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学生校园文化,使大学生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4.疏通沟通渠道,保持信息畅通

  建立快速信息反馈机制,掌握并监控评建期间全院学生学风的状态,确保评估期间学生的学风和管理达到最佳状态,确保学生安全、稳定、有序、规范,充满朝气和活力。

  四、有关要求

  1.全体学生工作者要深刻理解学风建设对于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学风建设提升到关乎学校整体荣誉、关乎师生切身利益的大事这一高度来严肃对待,摒弃一切“走形式”、“走过场”等轻视麻痹思想。

  2.学院学生工作领导要强化领导责任,勇挑重担,经常深入到学生中去,对学生的思想动态、精神面貌、行为举止都要有准确的把握,对学生的各项活动要亲临指导;所有辅导员老师都要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守岗位、履行职责,特别是在评估期间,要全天候值班,不得擅自离开岗位。

  药学院学生工作领导组

  2007.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