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药学院组织新生观看阅兵仪式
2015年09月05日 10:25 作者:王运慧,王红晓 返回列表

  为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豪感。2015年9月3日上午,药学院组织本院2015级新生(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学院报告厅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日大型阅兵仪式,院党委副书记海富生及新生辅导员与新生共同观看。

  2015级新生对此次阅兵仪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报告厅坐无缺席。所有学生正襟危坐观看阅兵仪式现场直播。当仪式进行到第三项:升国旗、唱国歌时,所有学生不约而同起立肃静表示对祖国崇高的敬意。昔日靠小米加步枪打败敌人的人民军队,已发展成为诸军兵种合成、具有一定现代化水平并加快向信息化迈进的强大军队。广大新生从空中护旗方队、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空中梯队等各个细节中感受着祖国的日益繁荣昌盛。威武的英姿、雄壮的阵容令新生们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在此次阅兵仪式中,新生们也领略了异国军队的风采,体会到了各国文化的差异。

  通过观看此次阅兵,新生更加坚定不忘国耻,牢记历史,维护世界和平的理念;感受到中国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持弘扬民族精神,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审稿人:董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