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我院举办2015年保研交流会
2015年11月09日 10:05 作者:陆程灿 返回列表

 为了让学生及时了解我院今年本科生保研情况,提高学习热情。11月7日下午,2015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经验交流会在我院报告厅举行。杨红帅、毕冉等8名被成功保送到北京大学医学部、北协和等国内知名药学类院所的2012级学生应邀参加。交流会由2013级学习级长郭亚娟主持。

  本次交流会分经验分享和自由提问两个环节。首先,学长学姐结合自身条件,各有侧重地讲述了自己的保研经历,就保研条件、学校选择、夏令营、导师联系、面试技巧、英语学习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自由提问环节里,他们根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系统解释了学硕和专硕、直博和硕博连读等名词概念,并对大三的学习生活规划、考研心理调试等方面进行解答。整场交流会气氛融洽,学长学姐们的无私分享感染着了2013级同学,他们一边津津有味的听着,一边认真记录。最后,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每年我院都会组织即将毕业的优秀学子与低年级学生进行交流,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帮助在校生做好大学规划,明确学习目标,发扬了我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

(审稿人:王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