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我院2017年“风展团旗”主题团日活动总结会召开
2017年04月13日 17:39 作者:潘师政 赵克清 返回列表

        ——药学院2015级中药班开展团日活动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各界优秀青年座谈会上讲话, 4月10日,河南大学药学院2015级中药班开展以“关注时事,心系天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

  4月9日上午八点,中药班在金明综合楼3207教室举行了关注时事的主题交流会,中药班全体同学分为三组,每组通过放映ppt,视频等方式对近期国际国内新闻进行交流总结,并探讨了时政新闻对大学生的影响,号召大家关注时事,心系天下。

  此次主题交流会邀请到了河南大学学生会、大学生通讯社、就业协会、国学研究会、社交礼仪协会、双截棍协会等的社团代表,各位代表就此次交流会进行了发言。他们针对交流会的形式与内容给予了更多的建议,同时也表示希望大家能够关注时事新闻,从时事中学习分析问题的方法。

  此外,中药班还做了题为“当代大学生对时政关注度”的调查问卷并对部分同学进行了采访。调查显示,大学生对于时政新闻的关注度远远不够,大多数的同学仅仅是偶尔通过网络平台了解新闻,对国内外发生的重大事件也不太关心。针对这个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德定教授表示当代大学生须将关注时政新闻作为一项必修课,老师们也应当引导学生主动关心国家大事,培养大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独立思考并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关注时事的重要性,提升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秉承“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理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