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开展“遵守安全生产,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安全生产月学习活动
2022年06月24日 17:55 作者:李红 廖子谦 返回列表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河南大学药学院开展了研究生安全宣传活动。

首先,开展了线下安全知识学习。现场通过讲述身边的安全事例,让同学们学习了各项安全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各项安全问题的解决办法,包括日常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运动安全、交通安全、防止电信诈骗和实验室安全。同时,通过短视频对一些典型案例进行分析,使每位同学都深刻地认识到“预防”二字的重要性,了解到哪些因素会产生安全隐患,并学会如何预防这些事的发生,从而保证人身安全。

   

然后通过微信工作群、电子显示屏、学习宣传栏等方式广泛宣传活动主题、安全标语等内容,让每位同学熟知安全生产月的内容和要求,做到深刻领会,自觉遵守。并将相关安全类学习短视频发至每位同学并进行线上学习,以此熟练掌握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对措施。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为校园营造出了良好的氛围,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责任心,安全工作进一步深化,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达到了预期效果,这也为学生们以后安全顺利地开展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