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邀请河南省药品评价中心夏旭东优秀校友作线上学术报告
2022年03月23日 18:24 作者:张旭 返回列表

为适应药品监管的现代化要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响应监管科学行动计划,河南大学药学院以河南省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成立为契机,开展药品监管科学研究系列讲座(第三期),推动我省药品监管科学的现代化、科学化、法制化与国际化水平。

2022年3月23日下午,药学院邀请河南省药品评价中心高级工程师夏旭东作线上学术报告。药学院执行院长韩光教授、副院长庞晓斌教授、刘许歌教授、宋仕永教授、方东副教授、刘玲副教授、李佳桓等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60多人线上线下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庞晓斌教授主持。

夏旭东专家以基于大数据的上市后药品安全性评价为主题,从药物警戒工作的发展现状、开展药物警戒的意义以及基于大数据的药品上市后安全性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为药物警戒社会共治提供参考和借鉴。与会老师和学生对报告内容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就报告中关注的问题与夏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此次学术报告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简介:夏旭东,男,河南省药品评价中心高级工程师(医药管理),药学硕士,主要从事药物警戒及药品上市后风险管理工作。国家药物警戒检查员、河南省药品GMP检查员、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专家。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警戒质量管理规范》起草组核心成员。主持河南省科技厅科技攻关项目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药品上市后安全性评价项目共计20余项。


(审稿人:庞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