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召开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2022年03月23日 18:22 作者:冯文平 返回列表

2022年3月22日上午9点,药学院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院长武毅君主持,药学院执行院长韩光、特邀医学院副院长李钦、淮河医院药学部主任张永州出席了会议,参加本次论证会的还有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专业负责人和教务办主任等。

武毅君首先介绍了此次培养方案修订前期所做的工作。接着中药教研室主任张峰汇报了中药学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内容,包括专业核心课程学时学分的设置,通识课的课程介绍,培养方案中课程名称的规范统一等。李钦院长从中原地区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豫产中药材优势等方面对中药学专业特色提出建议,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对中药学专业课程安排等问题深入探讨论证。

药物分析教研室主任蒲晓辉向大家汇报了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内容,针对这些内容,与会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韩光院长综合前期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指出药学专业是应用学科,要重视实践过程,培养学生以药为核心的创新思维和能力,培养方案修订要认真对照国家标准,逐一核实,专业核心课程要联系起来,课程安排顺序合理布局,在“达标”的基础上凝练专业培养特色。

听取了药理教研室主任方东对临床药学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内容的汇报后,张永州主任根据课程讲授和学生专业实习的实际情况,建议临床药学专业培养目标应具体规范,和国家标准统一,体现全程化药学服务。

最后,韩光院长对本次论证进行总结: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及对药学院本科专业建设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并指出本科学生培养方案修订对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作用,学院将持续优化培养方案,继续深化药学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提高药学人才培养质量。


(审稿人:武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