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情系母院、薪火相传——药学院举办“药言明道”主题校友讲座
2021年09月22日 11:10 作者:杨含 返回列表

9月13日上午,学院在线上召开了“药言明道”主题入学教育活动。邀请了3位优秀校友给2021级新生进行药学专业思想教育、药学专业职业发展规划、大学生涯规划以及感恩教育。

9月13日晚19点,2010届毕业的优秀校友田帅华以自己的经历和感悟,对新生如何理解幸福、如何看待学习、如何自我思考等方面提出了新的看法,同时向同学们强调了职业发展规划的重要性。田帅华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将大学生活用职业生涯目标和计划串联起来,为中国制药行业贡献自己的价值。

田帅华校友简介

田帅华校友在讲述自己的经历与感悟

田帅华校友回答新生提问

9月14日早8点, 1997届毕业的优秀校友左克源为新生们介绍了药学的相关专业、职业发展前景等,并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相关问题。左克源先通过讲述自己的个人药学工作经历、现场提问回答等方式为新生详细说明了药学人的责任与使命,最后要求新生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为国为民服务。

左克源校友讲座

9月16日下午16点,2011届毕业的乔高星校友,以“推开一扇窗,走进一扇门”为题,讲述自己大学生涯的经历和感悟。乔高星从医院药师的新角度解答了新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对医院药师这个职业及发展前景进行了介绍,督促学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坦然不盲从,“药”成就人生。

乔高星校友简介

乔高星校友介绍我国医院药师当前现状

乔高星校友回答新生提问

据悉,此次优秀校友讲座是药学院“药言明道”主题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邀请优秀校友进行讲座教育,为新生解决了很多疑惑,让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进一步认识并明确了自我发展方向和成才途径,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新的生活环境,更让新生对自己的未来生活有了美好的向往和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