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进入河大“药”改变——药学院举办“药言明道”主题入学教育活动
2021年09月22日 11:07 作者:杨含 返回列表

为了让新生能更好的适应大学新生活,了解所学专业,明确自我定位,完成角色转变。9月13日,药学院在线上开展了“药言明道”主题入学教育活动。邀请学院副院长武毅君、党办主任曹玉辉、团委书记郭际平和学工团队的老师们对大学生日常管理办法、学籍管理、专业设置、党团教育以及资助政策进行了解读。

9月13日下午15点,2021级本科辅导员杨含、研究生辅导员李红开展了主题为“角色转变”的入学教育。两位老师分别从学生日常管理规定、奖励办法、违纪处分及申诉处理办法和疫情防控下的日常管理等部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规定。提醒学生进行大学生涯规划,积极实现角色转变,突破自我,实现梦想。

杨含老师在进行入学教育讲座

李红老师在进行入学教育讲座

9月15日上午10:30,学院团委书记郭际平在线上进行了团学知识教育讲座。他给新生们介绍了共青团员的基本要求和学院团委的组织架构,对如何做好一名大学生骨干及如何发挥大学生骨干的先进作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同时,郭际平老师在线回答了学生提出的团学相关问题,鼓励大学生做好志愿服务,积极参与学院各项科创类活动。

郭际平老师在进行团学知识教育

9月15日下午15点,学院副院长武毅君通过钉钉会议,为新生们进行学籍管理方面的知识解读。武院长首先介绍了河南大学百年的发展沿革和药学院的概况,对新生表示了欢迎。随后,她以学院专业培养方案为基础,针对学生常问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特别是学生学分制概念、专业设置、学分要求、选课、专业发展前景、毕业去向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武毅君副院长进行学分制概念讲解

9月17日上午10点,学院党办主任曹玉辉通过线上会议,对新入学的2021级学生进行党史介绍。她详细讲述了共产党曲折而又光辉的发展历史,要求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党史。随后,曹玉辉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河南大学党员发展程序,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到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还着重讲解了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等入党常用文书的书写格式、内容、要求及注意事项,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党员的发展程序和规章制度。

曹玉辉老师进行党史教育

9月17日下午15点,王海燕老师在线上针对大学生国家贷款政策和贫困资助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和解读。通过对助学贷款、国家奖助学金、家庭贫困认定、绿色通道等内容的详细说明,让学生对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和了解。

王海燕老师进行资助政策解读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阶段教育的起点,此次“药言明道”主题线上入学教育不仅让2021级新生感受到学院的温暖关怀,帮助引导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更激发了新生们的进取之心。愿2021级新生牢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在大学新生活中收获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