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安全教育“药”谨记——药学院开展“药言明道”主题安全教育培训会
2021年09月22日 11:04 作者:杨含 返回列表

为使学生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做好学校和学生安全稳定工作,9月14日,学院在线上召开了“药言明道”安全主题入学教育活动。邀请了校保卫处副处长王赛之、心理健康咨询部张典老师和校医院张中华老师给2021级新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民族宗教政策解读、心理健康教育以及疫情防控健康教育。

9月14日上午10点,校心理健康咨询部张典老师通过线上会议为2021级新生举行了以“健康心理、健全人格”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张典先引导大家了解什么是“心理”,讲述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状态,通过一系列生动形象的小故事指出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鼓励大家向外界理性寻求帮助。张老师提醒学生进入大学后,要做好自我心理疏导,合理调节心理状态,尽快适应正常学习生活。

张典老师在进行心理安全教育讲座

9月14日下午15点,校保卫处副处长王赛之通过钉钉在线上为新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和民族宗教政策讲解。通过全国各大高校的真实发生的安全事例警示到场人员,尤其强调了宗教安全和校园安全问题。同时,他劝诫同学们要把安全知识牢记于心,强化安全意识,注意自身安全,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

王赛之处长在进行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9月16日上午10点,校医院张中华老师在线上为新生们进行了题为“关注健康、幸福人生”的健康知识教育。张老师先给学生们简单介绍了校医院和学校医保常识,对于学生经常咨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张中华详细地给学生讲解了世界上多类传染性疾病(新冠肺炎、艾滋病等)的相关知识和防疫要求,提醒同学们做好防护,注意自身健康。

张中华在进行健康知识讲座

据悉,此次主题安全教育培训是药学院“药言明道”主题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此次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的顺利举办,普及了校园安全知识,增强了新生的安全意识,对深化校园安全发展理念,建立和谐稳定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