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活动月”动员大会
2020年12月08日 07:27 作者:曹玉辉 返回列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12月3日下午,学院在院二楼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活动月”动员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梁刚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晓勇宣读了《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方案》;院党委委员、药物化学教研室主任严琳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具体内容进行了逐条解读;院党委委员张忠泉领誓了“人民教师誓词”。随后,老师们签订了《药学院师德师风承诺书》和《教师师德师风情况自查表》。梁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了基本遵循,并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要求全院教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时刻谨记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认真学习、严格恪守“十项准则”,弘扬师德、锻造师魂,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和专业水平,争做新时代好教师。

  会后,与会人员观看了电影《老师·好》,该片展示了一个平凡老师教书育人的故事。讲述了高中班主任苗宛秋老师与学生们“斗智斗勇”的有趣故事和苗老师一心为学生的高尚品德,并为老师们树立了敬业爱岗的师德标杆。

  本次“师德师风活动月”系列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对于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完善机制、创新方法,积极树立抓早抓小的意识,对照“十项准则”和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十六条开展师德问题预警监测和筛查,努力促进学院教师队伍职业道德水平的全面提升,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