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何阳阳博士获得“省优青”项目资助
2020年12月07日 15:30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拟资助项目情况,经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厅长办公会研究等程序,我院何阳阳博士申报的项目“肺动脉高压的代谢调控”获得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这是我院首次获批此类项目,据悉,全省共76人获得本年度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涉及“生命科学、医学科学、工程与材料科学、化学科学、数理科学、信息科学、地球科学”等7大自然学科门类。

  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由省科技厅出资,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领域已取得比较突出的创新性成果、具有进一步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人员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使我省青年科技人员快速脱颖而出,培养和造就一批快速成长的优秀青年学术骨干。

  何阳阳,博士,助理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5年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随后进入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心血管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博士后科研训练,师从国家杰出青年荆志成医师,主要从事罕见心血管疾病——肺动脉高压的病理机制与防治策略研究。近年来,以第一/共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8篇,其中3篇影响因子大于10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央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受邀于美国胸科学会国际大会(ATS)、“长征之路”全国肺血管科学大会、中国心脏大会(CHC)、“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心血管论坛等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上进行发言。获中国药学会“优秀论文奖”、上海交通大学“龚兰生青年学者奖”等荣誉。


(审稿人:庞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