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年09月16日 20:21 作者:王允龙 返回列表

开学典礼现场

院长冰洋致辞

教师代表徐玫发言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5日上午10点,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及2020级新生代表参加线下典礼,其余学生在线上参加。学院院党委书记梁刚主持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奏响后,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院长冰洋首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祝贺与欢迎,接着介绍了河南大学的概况,讲述了药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新同学们应该为成为河南大学的一员而骄傲,也要在校园生活中把握机会,在一次次的锻炼中磨砺自我,实现自身价值。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二是要行胜于言,勇于创新;三是要完善人格,自强不息。

  河南大学教学名师、连续四届教学质量竞赛特等奖获得者徐玫在发言中指出,同学们在疫情中冲刺高考实属不易,祝贺大家考出满意的成绩,并送给新同学们两个成语-“穷且益坚”、“躬行践履”,前者是对同学们在特殊情形下取得优异成绩给予肯定,后者是对同学们未来大学四年和研究生三年的期盼,每个人都要亲自实践、亲自探索学习的真理,相信同学们会从这两个成语中感悟到一种迎难而上的意志和一种勤奋好学的品质。

  2019级的在校生代表钱昱彤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不要被过去和环境左右,要主动适应环境、坚持学习、培养能力才是步入大学以后应该且一直做的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告别昨天、把握今天、展望明天,希望同学们大胆踏上寻梦征程!

  2020级的新同学甄若颜首先感谢药学院领导、老师和学长学姐带来的家一样的温暖与关怀,又对来到河南大学这样一个充满古朴典雅气息的地方感到无比骄傲。这是一段新旅途,大家定会怀着热切期盼在这里扬起理想的风帆,在河南大学这片沃土上,必将势如破竹、勇创佳绩!

  梁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河南大学的校训“明德 新民 止于至善”,来源于儒家经典著作《大学》开篇:“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这就是大学的胸怀,这就是大学的精神,请同学们铭记恪守。并叮嘱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理解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社会、个人与国家的骨血相连。同时为老师和同学们送去美好的中秋祝愿。

  伴随着高昂优美的校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审稿人:曹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