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展开
2020年09月20日 07:08 作者:李中强 返回列表

  为了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实现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药学院为2020级新生精心安排了为期四天的新生入学教育。


1997届优秀校友左克源作专业思想报告

  9月13日上午,学院邀请到1997届优秀校友左克源为新生们介绍了药学专业发展前景和就业方向等内容,并积极帮助同学们解答相关专业问题。左克源通过讲述个人工作经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为新生详细说明了药学人的责任与使命,最后寄语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为国为民服务。


校保卫处副处长王赛之作安全报告

  9月14日上午8点,校保卫处副处长王赛之围绕“国家安全教育和民族宗教政策”进行宣讲。王赛之为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宣讲的同时,也提醒大家要强化安全意识,注意自身安全,合理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同时让大家明白了“拒绝传教、抵制邪教”的重要意义。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婷作心理健康报告

  9月14日上午10点,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婷以“健康心理、健全人格”为题作报告。刘婷首先引导大家了解什么是“心理”,接着通过提出常见的心理问题的方式,鼓励大家向外界理性寻求帮助,建议大家积极关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最后通过一系列生动形象的小故事让大家体会到“拥有健康的身体”的重要性。

校医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张中华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报告

2011届优秀校友乔高星开展讲座

  9月15日-16日,校医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张中华、学院副院长武毅君、2011届优秀校友乔高星分别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分制概念、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解答了新生们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上的很多困惑,帮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专业并热爱所学专业。

  据悉,在分散教育阶段,学院将陆续开展党团知识介绍、资助政策与感恩教育讲座、消防安全演习、爱校荣校教育等多方面内容。


(审稿人:曹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