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5日 16:30 作者:曹玉辉 返回列表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以强烈的紧迫感和高度的责任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扎实安排部署。1月20日以来,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以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为组长、班子副职为副组长、学院中层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构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的工作机制。设立教职工工作组、学生工作组、教学工作组、宣传舆论工作组、物资保障工作组、督查督办工作组等12个职能工作专班。专班人员第一时间传达省教育厅及学校有关要求,掌握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无缝隙衔接部署。

  紧抓宣传教育。连日来,通过学院官网、官微、微信公众号、QQ群等各种渠道开展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师生疫情防范意识,及时发布《致广大教职工的一封信》、《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如何防护》、《药学院党委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致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等内容,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依法科学防控疫情。学院宣传舆论工作专班精心准备了题为《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开学第一课讲座,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安全防护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以及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

  强化值班值守。学院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认真做好值班室和公共区域每日消毒通风及学院大楼内部水电安全等各项安全排查、巡视工作;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发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妥善处置。

  开展精准排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科学判断形势、强化动态排查,全面摸排教职工、在读学生和外籍师生假期活动范围、身体状况等信息,精准掌握师生出行和健康情况,确保全覆盖零遗漏。压实各部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得更扎实、更精准、更有效。

  组织在线教学。按照《河南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河南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要求,力争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结合学院实际,充分利用各类互联网教育资源平台,积极开展“雨课堂”、“智慧树”、“Blackboard”、“爱课程”等网络平台的培训工作,并组织任课教师做好课前准备工作,通过在线直播、同步课堂、学生自主学习和在线辅导答疑等模式有效开展在线教学活动。

  凝聚抗疫合力。学院积极响应《河南大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基金》项目的号召,广大教职工纷纷自觉行动,短短一天的时间,学院教职工捐款总数突破万元,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校友也纷纷捐款捐物。郑州医药护校友联谊会筹集资金5.7万余元,购买了隔离衣、防护服、N95口罩、医用消毒洗手液、消毒湿巾、测温枪等抗疫紧缺物资捐赠给我校附属医院和学院。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院上下行动迅速,教职工生和校友踊跃捐款捐物,共同抗击疫情。

  学院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教育部门和学校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将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引导师生依法科学防控,共克时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审稿人:宋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