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2020年02月13日 17:04 作者:冯文平 返回列表
  受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根据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我校决定延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1月31日,教务处在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中指出,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各教学单位组织教师通过智慧树、雨课堂、爱课程等网络平台建立学生课程学习班级,也可通过微信、QQ等建立学生课程学习群,开展线上教学活动。没有自建在线开放课程资源的,可从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超星尔雅等平台遴选优质课程资源,推荐并指导学生在线学习。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师生正处寒假,药学院党政领导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入宣传党中央、各级政府和我校的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2月4日,在极短的时间内,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预案出台。教学院长武毅君细心提醒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开展好课程思政,引导学生相信党,相信政府,增强信心,积极支持疫情防控,自觉服从属地管理,主动做好个人防护。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药学院本科专业课程有42门,民生学院课程29门,教学任务量大。线上教学要求任课教师在极短时间内参与构建学习平台,组织学习社群并设置考核反馈机制,难度很大。广大任课教师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技术工具为教育教学带来的可能性,在微信群中热情沟通讨论分享。有的老师居家办公期间还邀请子女帮助进行线上模拟,尽可能在开课前做好充足准备,在正式授课中为同学们提供足够流畅的学习体验。教务和辅导员老师作为沟通师生的桥梁纽带,不辞劳苦,夜以继日,及时、有效地传递着各类课程开课信息。2月10日,《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论文安排预案》出台,为我院223名预毕业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提前做出安排部署。

  一年之计在于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药学院党政领导正确带领下,广大师生也将迎来新学期平稳、有序、良好的学习工作新局面。


  (审稿人:武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