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赴南方医科大学开展校园招聘并与广东莱恩医药研究院等单位开展深入交流合作
2019年12月20日 15:39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和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全面开展的背景下,为做好人才储备工作,满足学科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结构,11月23日,药学院宋菊芳书记带队赴南方医科大学开展校园招聘。我院此次主要招聘药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制剂、药物分析等药学相关专业毕业生,现场与多名毕业生达成初步意向。该场招聘会进行的是2020届高校毕业生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专场洽谈会,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才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主办,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医药卫生相关专业毕业生进场洽谈。

  同时,宋菊芳书记和谢松强院长此行带队参观了广东莱恩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双方在创新药物研发、前沿技术研究、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确立了莱恩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河南大学药学院教学科研实习基地,择日举行签约及揭牌仪式。广东莱恩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全国第5家、华南地区首家一次性通过CFDA GLP 全项(9项)认证的机构,也是华南地区首家同时在药理、毒理、药代、新药筛选研究和细胞分子生物学研究业务领域一次性通过多种属实验动物(小鼠、大鼠、豚鼠、兔、犬、猪、猴等)国际AAALAC完全认证的药物非临床评价研究机构。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提高药学院药学、中药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能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

  随后,该团队到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和深圳军民融合研究院参观学习,在河南大学深圳研究院牛利民院长、周大鹏副院长接待并介绍了研究院建院初衷和使命,宋菊芳书记提出希望药学院能在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的背景下,融合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与深圳研究院的对接和合作,在成果转化、国际交流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力争引进一流人才团队,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药学院实现更高层次的突破和发展。在深圳军民融合研究院,我校校友王海涛介绍了该院作为军民融合、政产学研协作、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操作模式的新型科研机构,在医疗工程大健康等方面与我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期待双方在中医药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展开合作。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