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消防安全演习顺利举行
2019年12月13日 08:50 作者:王之一 返回列表

  12月11日上午,我院于学院正门广场顺利举行消防安全演习。院党委书记宋菊芳、副书记副院长宋晓勇、副院长韩光、武毅君以及全体教工和研究生同学参加本次演习。

  演习首先模拟了日常实验易用到的易燃易爆有机试剂在倾覆下点燃的情形。保卫处消防科、督导科的工作人员为大家演示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扑灭火源的方法,重点展示了针对有机试剂起火,应对准起火点火焰根部,而非火焰上方喷射的动作要领。然后工作人员指挥学院教职工代表及各个实验室研究生代表,分别上前实地进行演练。最后,全体教工及研究生共同清理演习现场后,本次演习圆满结束。

  同学们纷纷表示:不同于以往单纯演练干粉灭火器,本次演习更重实战,模拟情况真实,见识到试剂引燃的场景,让大家收获颇丰。


(审稿人: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