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 “诚信校园行” 短剧大赛进行中
2019年12月10日 16:26 作者:王海燕 返回列表
  为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广大学生诚信宣传教育,进一步促进诚信校园文化建设,我院积极响应学校通知精神,举办“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初赛。

  经过前期宣传动员,各年级有兴趣的同学积极参与,创作剧本、组织团队、后期剪辑......大家各显身手,经过几天的共同努力,将参赛节目录制成视频。经过年级推荐,共上报5个短剧节目参加学院初赛。12月5日下午在221办公室进行院级初审,经过参评老师的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参评作品主题突出,内容积极向上,贴近大学生实际,真实反映校园生活,具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如2018级选送的《严行一的一梦经历》,通过人物头顶的数字来体现其不同行为诚信值,表现形式新颖。2019级选送的《诚在校园》,通过对校园不诚信行为如刷步,带刷步,替课等,看似小事,但当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不诚信行为成为一种常态,就不是小事!以小见大,希望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共创诚信校园,共树诚信学风,让诚信之风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5部作品从不同视角表现诚信主题,在没有专业的演员、没有专业的摄影器材的前提下,能拍出这样的作品,值得肯定。

  学院评审组采取视频评比的方式,最终确定2个参赛节目,经过修改完善,报送学校参加复赛。

  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是我校开展资助育人活动、展示资助育人成效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我院对资助育人活动历来重视,积极配合,认真组织并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奖。此次校园短剧大赛就是要充分发挥年轻人的无限想象,以大学生的视角,反映诚信主旨,让观众通过对比反思自己行为,从而牢固树立了以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培养广大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的良好品质,形成风清气正的校园风气。后期,我们还要将获奖作品通过学院新媒体平台推送出来,扩大宣传力度和覆盖面。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