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第七届研究生太极拳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9年11月02日 16:55 作者:商康妮 返回列表

  10月31日下午13:30,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第七届研究生太极拳比赛于志义体育场隆重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等领导观看比赛,我院党委书记宋菊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晓勇、党办主任曹玉辉、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李红前来加油助威。最终,我院以92.18分的好成绩荣获第一名。

  “来了,他们来了”,正如配乐所说,我院2019级研究生踩着鼓点,声势浩荡地迎面而来。直面观众的是整齐划一的太极舞扇与旗帜表演。踏着《少年中国说》的节奏,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动作诉说着“少年志,则国志”的顶天立地精神,旗帜与风交错划过,猎猎声响彰显着我院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更为壮观的是,在扇子与旗帜的背后,我院学子从四个方位向中心聚拢,犹如四条长龙汇聚盘卧,浩浩荡荡,气势磅礴,这震撼人心的场面将整个比赛推向了高潮,赢得观众阵阵不断的掌声与惊呼。但同学们始终不骄不躁,他们秉持着“忍耐、克己”的太极精神,随着音乐,一扬一顿,单鞭、合手、手挥琵琶、白鹤亮翅,各个招式都行云流水,刚柔并济,意、气、形、神融为一体,把太极拳的特点表现的淋漓尽致。“药学院,加油!药学院,加油!”,不负师生们的呐喊助威,我院表演在最后一声鼓点中完美谢幕,并以92.18分的优异成绩,荣获金明校区第七届研究生太极拳比赛的第一名。

  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作为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是集富中国传统民族特色元素的文化形态。此次太极比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增强了我院研究生的凝聚力,同时,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太极的了解与热爱,为我国太极文化的良好传承做出了突出贡献。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