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学院党委举办“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诵读比赛
2019年11月08日 21:25 作者:曹玉辉 返回列表

  弘扬革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磅礴力量。11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诵读比赛。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涂刚、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张烁、学生处副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炎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学院党委委员,近300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宋菊芳在讲话中介绍了诵读比赛的背景和意义,并要求全体师生党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为契机,加强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责任和现实担当,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8个党支部经过精心准备,分别选送节目参加比赛。节目内容形式设计多样,参赛者表演端庄大气,精彩纷呈。本科生第四党支部选送的《祖国,我爱您》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学生们用温情朴素动人的语言和整齐划一的手语表演诠释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情告白。令人感慨万千、如钟罄一般沉重而有力的《不朽》和铿锵有力、荡气回肠、气势磅礴的《青春中国》再次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教工第一党支部以配乐加伴舞的形式进行诵读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将比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不断,反响热烈。教工第二党支部采用情景再现的方式来《致敬先烈、圆梦中华》,赢得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又一次掀起了高潮。《不忘初心》和《传承》两个参赛节目无一不承载着党员同志对革命先辈、仁人志士的崇敬与爱戴。参赛选手们用最真挚的情感,用最优美的诗篇,表达着对祖国的无比热爱、无限期盼,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诵读比赛结束后,学院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获奖师生进行了颁奖。杨凌、聂诗韵、张梦颖荣获优秀电教片观后感一等奖,李明等6名师生荣获优秀电教片观后感二等奖,武毅君等12名师生荣获优秀电教片观后感三等奖;教工第二党支部摘得诵读比赛桂冠,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荣获诵读比赛二等奖,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等5个党支部荣获诵读比赛三等奖。

  据悉,学院党委本着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激发广大师生党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目的,精心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分别是“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识竞赛、优秀电教片观后感评选活动及“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诵读比赛。各党支部积极动员,做到了全员知晓、全员支持、全员参与,形成了全员覆盖的良好局面。使广大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传承红色基因,提升爱国主义情怀,展现了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