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消防、实验室安全讲座
2019年09月12日 12:50 作者:胡梦文 江天珂 返回列表

  为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安全知识。9月6日中午,我院于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消防、实验室安全讲座,由学院消防督查员杨磊主讲,2019级新生全员到场。

  会上,杨磊播放了消防安全宣传视频,通过具体事例为同学们展示正确的逃生方法,帮助他们树立危机意识,以便在危急时刻能沉着应对、安全逃生。紧接着,杨磊详细讲解了安全用电常识,并展示了学院电闸、水阀、微型消防站等安全控制设施的具体位置。随后,他对防火毯、防毒面具、灭火器等各种基础消防器材进行现场演示,重点强调了它们的注意事项,确保同学们能在短时间内找到并正确使用这些消防器材。在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后,同学们自愿在实验室安全承诺书上签字,承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最后,为了验收本次讲座的成效、巩固消防安全知识,杨磊采用试卷的形式对同学们进行了当堂测试。

  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新生对消防和实验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还增强了他们对防火和实验安全的责任意识,有助于他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