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2019年09月09日 16:21 作者:商康妮 江天珂 胡梦文 返回列表
  为了增强新生入学教育的靶向性和系统性,竭力培养出优秀的药学人才,学院为新生们精心安排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入学教育。

  学院特别邀请了97届药学专业毕业生左克源和10届中药学硕士毕业生田帅华两名优秀校友,分别为新生们解读药学专业发展前景、职业规划及就业去向等相关内容。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婷以“健康心理,健全人格”为主题,通过真实案例向同学们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校保卫处副处长王赛之从国家安全和民族宗教政策方面进行解读,旨在引导同学们在保障个人安全的同时,培养爱国主义情操。校医院曹英着重介绍了个人卫生和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更快、更好地培养独立生活能力。学院副院长康文艺、党办负责人曹玉辉、团委书记郭际平及辅导员董思思分别就学分制概念、入党程序、团学知识以及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解答了新生们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上的困惑,帮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专业并热爱所学专业。

  据悉,在分散教育阶段,学院将陆续开展资助政策与感恩教育讲座、消防安全演习、爱校荣校教育等多方面内容。入学教育是新生“读识大学”的起点,通过入学教育活动,使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理解与认识,引导教育新生树立远大理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开放、乐观的精神状态成功起步大学生活,赢在入学起跑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