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开学季资助服务工作圆满完成
2019年09月02日 16:45 作者:王海燕 返回列表

  金秋送爽,又是一年开学季。经过3天的忙碌, 我院资助服务站开学季资助服务工作告一段落,圆满完成了建档立卡户学生等特殊情况学生信息统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绿色通道、生源地贷款、校园贷款的现场办理工作,使家长放心离开,学生安心入学。

  为确保资助服务站有效运转,我院在暑假期间就完成了服务站的换届工作,在低年级学生中挑选责任心强、有奉献精神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充队伍,并充分做好开学季资助服务准备工作。8月30号我院资助服务站成员就与学院迎新团队一起开始忙碌起来,张贴宣传标语,完善宣传展板,精心布置接待现场,营造温馨的工作氛围。迎新过程中队员们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诚恳的态度,耐心解答学生及家长关于办理程序和资助政策的咨询,为37名交不齐学费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办理绿色通道,为11名生活费不足的新老生办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接收新老生生源地贷款受理证明189份,统计建档立卡户学生和其他特殊情况学生信息,为下一步精准帮扶、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为加大资助宣传力度,我们在学院网站开设资助政策宣传专栏、扩大政策宣传影响力;利用宣传板报,宣传学校资助措施及报到期间各类情况的办理程序,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利用新生入学教育集中进行资助政策讲解,确保资助政策人人知晓。

  开学季的资助服务工作告一段落,但资助服务站工作没有休止,将随时随地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资助服务、资助咨询,以资助为切入点,以学生活动为平台,实现资助育人的工作目标。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