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河宝一鼓作气 椰城再创佳绩
————我院学生带领团队获得2019年国际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创新创业竞赛一等奖
2019年08月24日 08:04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2019年8月15-17日,2019年第十届中国国际设计推广周暨国际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创新创业竞赛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

  由我院学生冯金健带领的河宝团队作为河南大学入围团队之一赴海口参加比赛。本次竞赛共吸引来自23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26所院校的学生团队和众多国际留学生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层层推荐选拔和组委会评审,最终共有来自全国75所高校的174支参赛团队来到海口国赛现场。

  河宝团队一鼓作气,取得了2019年国际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云泽杯”创新创业竞赛一等奖的好成绩。此次竞赛邀请到了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等地区以及海内外知名企业代表、投资人和知名高校创新创业导师在内近30名专家担任竞赛评委,河宝团队的项目“河宝儿‘百校千店’——打造中国高校生态圈第一品牌”收获了来自各位专家的一致好评。

  河宝团队的负责人河南大学2015级药学院学生、河南省河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金健谈及本次大赛一脸自豪,“河宝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离不开老师的指导和帮助,离不开团队的共同努力,比赛虽已结束,创业仍在路上。始于河大,立足河南,走向全国,未来,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一直以来,药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自身出发点和落脚点。而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推动“三创”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创造能力,有力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竞赛是人才培养成果展示、效果检验的大舞台,药学院始终把参赛过程中总结出来的经验和反映出来的问题及时反馈到教育教学过程中,做到教室与赛场紧密对接。

  作为药学院学生创业的典范,河宝公司自2017年成立以来,药学院在多方面为其提供大力支持,河宝团队也不负药院所期。

  截止目前,含本次 “云泽杯”国赛一等奖,河宝团队已获得河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金奖等15项荣誉。 广大药院学子也应该步伐紧跟,将青春梦、创新创业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使自己成为敢闯会创、有家国情怀的时代新人,把造福人民美好生活作为投身新时代创新创业创造的澎湃动力。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