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祖国,我想对您说”征文活动院级评选圆满完成
2019年08月24日 08:02 作者:王海燕 返回列表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感恩时代变化,深切感受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自立自强、拼搏向上的奋斗历程,我院积极响应学校“诚信校园行”征文大赛通知,在暑假期间开展了主题为“祖国,我想对您说”征文活动。

  经过制定活动方案,线上线下通知、部署,年级宣传动员,学生准备作品,共收到全部作品349篇,其中经班级、年级初评的推荐作品138篇。学生作品运用散文、议论文、诗歌等多种体裁,结合自身求学、成长的经历,生动描述了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自己或家庭发生的巨大变化,突出反映国家资助政策实施效果和受助学生的获得感。

  我院学生工作评审小组在假期间,反复斟酌、认真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5名。

  本次活动是学校“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本次主题征文活动的平台,传播、弘扬了诚信感恩的正能量,激发了同学们浓浓的爱国之情和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恩之情,激励我院广大学子在奋斗道路上常怀感恩、诚信做人,脚踏实地学习与生活,也充分体现了资助与育人并重的教育理念。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