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开展2019年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
2019年08月20日 12:05 作者:王海燕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落实精准资助的要求,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以及我校资助措施,2019年8月18日,由我院副院长宋晓勇、资助负责人王海燕、18级辅导员王荔带领学生资助政策下乡宣讲团奔赴新乡开展主题为“政策下乡,筑梦飞翔”的暑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第一站先到全国贫困县新乡市封丘县,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联系,了解当地贫困情况及对特殊家庭的帮扶政策,随后宣讲团成员在人员相对比较集中的封丘县人民公园附近发放宣传页,热情耐心地为有需要的人群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讲解我校资助措施。老师团队又赶到第二站--新乡市原阳县韩董庄杨厂村,对我院建档立卡户2018级学生张倩进行家访。在与家长的交谈中了解核实了学生的实际家庭情况:虽然已脱贫,但因盖房的借钱和贷款,负担三个学生的学费生活费,还是比较困难。老师又为家长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申请程序及学院资助活动的开展情况,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锻炼提升自己综合能力。

  通过一天的宣传考察,将国家的资助政策和河南大学的资助措施传播到更多的人群,受到了当地群众和家长肯定和赞赏。师生们也切实感受到了国家帮困扶贫的力度,感受到了原来国家级贫困县的明显变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也为自己对扶贫工作的付出感到欣慰。

  为更好落实暑期宣传工作,我院放假前夕就制定了丰富多样的宣传计划,除了师生宣讲团外,还有资助宣传与学生招生宣传团队结合,扩大资助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我校我院知名度;制定资助调查问卷,了解我院困难学生家庭情况、受地方扶贫资助情况,征求学生及家长对精准资助的意见和建议,为各年级精准帮扶工作提供参考等等。

  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暑期“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进行地卓有成效,切实体现了“学生资助工作不放假”的理念。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