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放飞青春梦,药院创业潮
————我院学生荣获2019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河南省总决赛一等奖
2019年06月19日 12:08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6月14日,2019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河南省总决赛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艺术学院音乐厅举行,经过专家网络评审和复审,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400余个项目中有44个项目突出重围,汇聚于此展开激烈角逐。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是由工信部主办的国家级赛事,本次携手河南大学联合承办河南省赛区总决赛。经过层层选拔,我院参赛项目“河宝儿‘百校千店’——打造中国高校生态圈第一品牌”荣获河南省一等奖,并将代表河南大学参加全国总决赛。

  我院2015级在校本科生冯金健从大二开始创业,并在2017年成立河南省河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目前已获天使投资100万元。公司主营项目河宝儿“百校千店”是河宝依托旗下商家资源和自媒体优势重新构建的“互联网+高校共享经济”项目,为用户提供最热门的、特价定制的资源共享服务。其独特的限时抢购模式,能够帮助商家在淡季消化大量库存,给商家带来精准消费客户。依托河宝儿平台巨大的粉丝流量来建立的微信小程序“百校千店”服务平台中运用了协同过滤算法,区块链等相关的技术优势来进行平台搭建,为用户提供更精准更安全的服务。

  近年来,药学院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创新课程体系,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强化实践育人,培育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的好项目,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接班人。作为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典型,河宝项目受到了来自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自公司成立至今,药学院多次为河宝提供资源支持,并向学生展出河宝宣传展板,河宝项目也同时增进了药学院学生对于创业的理解,激励药学院学生创新创业思维的迸发。

  一路走来,河宝团队曾在 “省医杯”医学院首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取得特等奖的好成绩,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大学校赛荣获一等奖,同时在2019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河南总决赛上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他们前进的步伐走得稳健而有力,踏出了药学院创新创业先锋的步调。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青年学子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追求和担当,饱含着对青年学子成才报国的殷切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努力成为服务人民、建设美好富强国家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