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中药教指委李永吉秘书长莅临我院指导一流专业建设
2019年06月24日 19:57 作者:冯文平 返回列表

  2019年6月24日上午8:30,中药教指委秘书长李永吉教授指导一流专业建设报告会在药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医学院副院长李钦教授、药学院党委书记宋菊芳及全体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和中层管理人员、骨干教师等二十余人聆听报告会。

  李永吉教授的报告从本科教育的新时代,目前我们的处境和任务讲起,详细阐述本科教育大会,推进“四个回归”,培养创新人才等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和任务。从一流的理念、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课程、建设“金课”、一流的投入、一流质保、一流学生等七个方面深入探讨一流中药学专业的内涵特征,强调专业特色理念、中医药思维,“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学生创新能力。

  报告会后,李永吉教授结合走访畅谈了河南大学新校区发展理念,回答了专业教师提出的课程建设中困扰大家的难题,分析化学教研室主任张春丽表示,听完李教授的报告自己很受触动,会对分析化学课程的授课重点和课堂效果更加重视。随后,李教授对我院中药学一流专业建设申报材料中的专业定位、历史沿革、深化综合改革、师资队伍、质量跟踪、下一步专业建设举措等逐项进行分析指导,提出改善意见建议。

  宋菊芳书记代表学院感谢李永吉教授的精彩报告,对李教授为大家带来的启发、指点和“一语中的”的独特见解深感钦佩,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分析药学院本科教育现状,发挥专业建设优势,找出突出实际问题,促进学院各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


(审稿人:康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