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学院召开“质量意识、质量革命、质量中国”学习讨论会
2019年06月19日 08:17 作者:冯文平 返回列表

  2019年6月18日上午8:30,药学院 “质量意识、质量革命、质量中国”学习讨论会在二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康文艺主持。行政副院长、副书记宋晓勇、教务办主任鲍登克、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和中药学、药学、药物制剂等基层教学组织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讨论会议。

  首先,康院长组织学习吴岩司长讲话,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要“真正把本科教育放在心上,捧在手上,切实扛在肩上”。鲍主任组织教师学习 “质量意识 质量革命 质量中国—中国高等教育发展 “三部曲””,并针对药学院本科教育现状进行分析,找出存在的问题。

  接下来,中药学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张峰紧扣讲话内容,对如何建设一流专业进行分析,并提出学院药学专业、药物制剂专业冲击一流专业建设需要重点建设的内容。

  随后,康院长围绕“双万计划”金课建设情况,指出学院短板,鼓励学院优秀教师组织建设在线课程,围绕教育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建设规划,汇报了2019年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建设情况,并组织讨论2020年建设内容。

  最后,围绕“本科教学大讨论”专业定位,讨论药物制剂专业发展建设方向,专业负责人段少峰老师、教研室主任武毅君、王玮老师和宋晓勇副院长针对药物制剂专业和企业结合,加强高校服务社会能力等问题积极交流讨论,阐明个人观点,为药学院下一步管理制度改革等提出意见及建议。


(审稿人:康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