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学院进行盛夏“用电安全教育及消防演习”活动
2019年06月19日 08:15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随着盛夏的到来,河南大学各单位也陆续进入用电高峰期。

  6月13日下午,学院全体教职工在院领导的带领下,由副书记副院长宋晓勇组织并安排了一场“用电安全教育及消防演习”活动。本次活动首先由我院消防督察员杨磊老师向大家讲述了用电安全常识,并向全体教职工展示了药学院的电闸、网络机房、水阀等安全控制设施,以及应对突发情况的正确处理方法。药学院楼内分别在一、三、四、五层设立了微型消防站,消防站内配备了成套的消防器材,包括安全帽、防火服、防毒面具、塑胶筒靴各两套,另有防火毯、应急安全捶、救援绳等。接下来,杨磊为大家一一演示了各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确保一旦发生火灾时,全院教职员工能够第一时间找到并正确使用这些消防器材。

  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并认真听取了杨磊的专业介绍。

  通过本次活动,让学院全体教职工受益匪浅,不仅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更增强了消防防控意识,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一旦出现火灾,能够积极有效地在第一时间做出正确反应。同时,这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集体主义观念:药学院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共同守护她的安全!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