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2019年“我与资助”微故事大赛圆满结束
2019年06月18日 10:18 作者:王海燕 返回列表

  2019年6月17日中午1点,2019年“我与资助”微故事大赛颁奖仪式在我院二楼会议室进行,院主管领导宋晓勇、获奖个人及班级代表出席了会议。至此,我院该项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在颁奖仪式上,我院资助工作负责人王海燕先简单介绍了活动的过程、收集作品数量、推荐作品数量及个人奖、集体奖评奖办法、结果,接着院副书记宋晓勇做了总结,对我院资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更多同学积极参与活动,从中受益,希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变困难为动力,诚信感恩、励志进取,努力成长为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新时代青年。最后为获奖个人、班级颁发了证书及奖品。

  本次活动启动于2019年3月22日,经过前期各年级、班级全面动员、积极准备,4月11日共有三个年级18个班级参与,332名同学以积极向上的内容、简洁流畅的语言,讲述资助政策给个人、家庭、家乡带来的变化,讲述自己或身边的励志奋斗故事,讲述成长感悟。经过年级和院级两级评审,刘兰奇等16人脱颖而出,分别荣获院级一、二、三等奖,同时选出99篇推荐作品报送学校参评,董欢等9人荣获校级。随后我院又根据各班级获奖数量、全部作品数量、推荐作品数量,结合各班推荐作品的微博展播点赞量,评选出2016级药剂班、2017级临药班、药一班、2018级临药班、药三班、药四班共6个班荣获院级优秀组织奖。

  此次“我与资助”微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稿,通过文字抒发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恩之情,达到了活动的目的,扩展了学生资助工作的内涵。药学院历来重视助学帮扶工作,把资助育人各项活动作为载体,为更多学生提供展示平台,将“立德树人”教育理念融入资助工作全过程,将单一的扶贫解困转化为经济资助、精神培育、锻炼提升多元化的资助帮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此次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资助与育人工作远没有结束,我院资助工作队伍将共同努力,使此项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