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2019届毕业生优秀论文院级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2019年05月14日 09:21 作者:崔丽丽 返回列表

  5月13日上午8:30,药学院2019届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院级答辩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如期举行,药学院宋菊芳书记、康文艺副院长、宋晓勇副院长、谢松强副院长及部分教师代表担任评委参与了此次答辩。

  2019届药学院毕业生共178人,包含药物制剂、药学、中药学3个专业。根据学院安排,5月5日至9日进行毕业论文专业组答辩,由各教研室依照毕业论文成绩,参考专业人数,按10%的比例推荐参加院级优秀论文答辩,最终根据院级答辩成绩,推选前5名为校级优秀论文。

  毕业论文答辩是本科教学的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检验学生大学四年学习效果的重要方式。答辩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围绕论文内容从选题、论点、论据以及本议题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等方面进行综合清晰的阐述。评委根据作品的论点、观点、疑点,选题涉及的基本知识,阶段性成果价值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问题,给出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并根据答辩表现给予评分。同学们在答辩过程中沉着冷静,表现优秀。

  答辩最后,康文艺副院长从专业角度上对答辩情况进行总结。他对毕业生论文质量逐年提升的评价很高,同时他还希望同学们事前充分准备,提炼论文精华,在答辩过程中思路清晰,逻辑严密,注重细节,拥有可以代表学院教学水平、科研水平的能力,在答辩结束后做好论文修改工作。

  最后,宋菊芳书记从学院发展层面上对此次答辩进行总结,强调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答辩是本科生教学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毕业实习和论文答辩,能够对学生的科研素养有所帮助。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根据答辩评为提出的问题,做好论文完善工作,做到精益求精。

  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工作,在全体答辩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2019届药学院优秀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答辩结束后,我院将根据学校的相关要求,继续做好存档收尾工作。


(审稿人:康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