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年考研交流会
2019年05月20日 17:24 作者:徐雨洒 郭际平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明确大三学生考研目标,掌握考研信息,提供考研经验,2019年5月18日下午,我院在二楼报告厅举办2019年考研交流会。现场邀请了我院2019届毕业生胡鹏,高灿等12位优秀考研代表以及特约嘉宾朱超亚老师。本次交流会由王悄悄主持。

  “考研目标,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本次交流会的第一个环节中,胡鹏等四位代表从自身经历出发,围绕考研目标的确立等内容展开演讲,帮助同学们明确自身的考研定位。紧接着,朱超亚从考情分析、考研流程、院校专业选择三个角度进行指导,她举例充分、讲解翔实,更详细介绍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认识。在第三环节“考研复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中,林玥等四位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复习心得。他们强调,在考研中选择与努力一样重要,要尽力做到准确认知,慎重选择,也要在枯燥的考研生活中守住寂寞,勇往直前,做到但行好事,不问前程。期间,林玥风趣幽默的语言引得在场同学会心一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交流会的第四环节以应试为主题,通过潘威等四位代表对考研应试技巧详细的讲解与细致的解读,让大家对此阶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此次交流会还设立了互动和抽奖环节,代表们也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举办此次交流会,为有考研需求的同学们提供了平台,给即将考研的学生提供了最新的考研信息,明确了考生的目标和复习方向,提高了学习效率,传承了我院互相互助的传帮带精神,形成了良好的考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