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学院2019届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2019年05月10日 15:01 作者:张葳蘅 返回列表

  5月5日至9日,学院2019届毕业生论文专业组答辩工作顺利开展。本次参与论文答辩的毕业生共178名,包含药学、药物制剂、中药学、食品安全与检验方向等4个专业。

  为了切实达到该环节综合训练目的,全面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学院领导班子对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做了周密部署。按照毕业论文内容分为药理、天化、药剂等9个专业组,在不同地点和时间进行答辩。学生按照要求进行毕业论文情况汇报和答辩,各专业组答辩委员会成员对学生毕业论文中的论点、观点、疑点,选题所涉及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基本知识,阶段性成果的价值,与选题内容相关的国内外动态,本作品的不足及进一步完善的方向、方法等方面进行质疑,给出合理的修改意见,并对学生答辩表现给予评价。2019届毕业生在答辩过程中,有条不紊,沉着应对,表现出较高的科研思维和逻辑分析能力。

  毕业论文是本科生培养过程中最后一个教学环节,是学生在校期间一次系统的专业综合能力培养,是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提高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重要手段和环节。

  本次专业组答辩结束后,将推选出优秀论文进行院级答辩。

(审稿人:董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