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国家安全日”主题演讲比赛圆满举办
2019年04月16日 18:05 作者:江天珂 李心雨 何甜甜 返回列表

  为培养学院师生国家安全观,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我院于4月12日下午在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国家安全日”主题的演讲比赛决赛。院团委书记郭际平、2018级辅导员王荔出席并担任评委,部分学生会成员到场观看。

  此次演讲顺序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演讲台上,各位选手围绕主题以饱满的精神、真挚的感情展开演讲。他们或引经据典、或结合时事,都强烈表现出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和自信。“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是祖国将我们汇聚,是祖国让我们能够享受到幸福生活;“国家安全无小事,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的责任!”参赛选手充满激情、抑扬顿挫的演讲引发现场观众强烈的心灵共鸣。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现场打分,最终,2017级陈卜微以优异的表现斩获一等奖;2018级胡梦文、李雪文荣获二等奖;2017级季世坤、马银霞、董鑫宇,2018级王子健、李梦帆等荣获三等奖。最后,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演讲比赛让在场的每位评委及同学对国家安全多了一分理解,对国家富强建设多了一分责任。比赛不仅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唤醒了每个药院学子的民族自信,让他们能从自身做起,时刻保持防范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安全。


(审稿人:杨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