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太极拳比赛再创佳绩
2019年04月19日 11:45 作者:韩梦伟 林淑欣 返回列表




  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华夏国粹精华。4月18日下午,河南大学第十七届学生太极拳比赛在志义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及学校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公共体育部有关老师及新校区各学院领导应邀担任比赛评委,我院2018级学生王子健代表全体运动员庄严宣誓。本次比赛共有19支队伍参与,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最终以93.871分的成绩获得“优秀奖”。

  我院代表队第一个登场表演,伴随着铿锵激昂的音乐,旗手身着黑、紫两色太极服立于赛场中央,他们步伐整齐、动作潇洒,用精彩绝伦的挥旗表演最先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随后,我院学生分成四队“龙”阵,划“太极八卦图”入场,他们层层环绕,众星拱辰,拱卫着中心的“旗塔”,赢得全场掌声雷动。紧接着,多人表演“太极扇”,将太极与扇舞结合,刚柔并济、别具匠心。当一曲《御剑江湖》缓缓奏响后,从起式到收式,我院236名学生动作如行云流水,中正平稳、舒展圆活、一气呵成。他们踢腿、上步、推掌、收脚,一招一式,形神兼备,展现出药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比赛现场我院百名学生齐声呐喊,为队伍加油助威,学院领导与各年级辅导员的关心与到来更加鼓舞了士气。

  我院学子曾冒着凛冽的寒风,也曾头顶毒辣的太阳;伴随过朝阳的升起,也目睹过落日的余辉。正是刻苦的练习,让生疏的动作变得熟练,让散乱的队伍变得整齐,最终达到了百人如一的境界。

  多年以来,学院一直向全院师生普及太极拳,将增强师生体质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彰显了学院传承中原文化、讲好中原故事的决心。


(审稿人:杨含)